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

My first thanksgiving (2)

http://sonicat.blogdns.org/wordpress/ 感謝俊一,從他的blog偷抓來的。這是Wall Street的路上照的。拍得真好,照片比本人正~ XD

今天的行程是Manhattand的下城。來到NY,頭一次到學校旁邊的布魯克林橋上散步。用180度的仰角看一座橋才會發現這座橋的壯觀,仰望著橋的頂端映著天空,相當漂亮。橋被無數條複雜的鋼線一拉,兩端高高地各自架在曼哈頓與布魯克林,可以從橋上眺望East river的景色。聽說Brooklyn heights的夜景很有名,都還沒去過哩~



然後參觀了三一教堂,經由Jamie告訴我這一帶泛稱Trinity。(總覺得我才是觀光客= = 他們都把功課做的很好~) Trinity這一帶的歷史,總覺得有點小小的悲壯。市貿周圍已經被圍起來,我見到他時儼然已經是很大一片的工地,而對面的古老墓園與教堂,每天被New Yorker踩著繁忙的步調來來往往,更是顯得特別安靜。

Wall street的兩端,一端是港口,一端就是三一教堂。是我想像中的漂亮教堂,光透過五顏六色的琉璃窗進來,有份量的管風琴,可以盡情仰視的天花板。

今天才知道,原來位於Wall street的聯邦紀念堂,是美國第一任總統宣誓就職的地方。對面的紐約證交所,最近的局勢加上今天陰冷的天氣,正值低潮,也失去了些許霸氣。不過我很喜歡這一帶的希臘式建築,在古老的建築裡面做著最現代化的事,感覺就是很酷。

South Seaport我也很喜歡,從這裡可以照到布魯克林橋的全貌。靠在岸邊的大船跟絡繹不絕的人,正是港口該有的活潑感覺。(當然更興奮的是有一間A&F在這裡 XD)

晚上呢! 很難得地跟依茜一家子在Flushing共進晚餐,在紐約的感恩節還能真的跟家人聚在一起,好開心!這對郎才女貌的夫妻,生了兩個女兒還是風采依舊,兩個小姪女一直都那摸可愛,他們大概也覺得很神奇會在美國看到我吧!Lily的氣質沒變,比我這幼稚阿姨還要沉穩許多,然後阿佳今天二話不說就給我抱,(要回去說嘴了啦!)也要謝謝俊一挑感恩節來玩,在他鄉還能與老朋友分享紐約生活,實在是件很過癮的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