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

今天上完統計的最後一堂課

我滿喜歡統計老師的,因為他的眼睛一直讓我聯想到魔戒的甘道夫。XD 有種亦正亦邪的感覺!

這門課國際學生很多,雖然課堂上有很多西方人的臉孔,但從他們講話的音調可以發現他們並不是美國人。上課發問很踴躍,老師也都很有耐性的一一回答。我也常常下課跑去問問題,沒辦法,還沒勇氣用破英文直接在課堂上講出口。

老師要求這門課的位子要固定坐,我想是他想記得大家的臉吧! 最後老師講了一些有點感性的話。他說他謝謝大家來修他的這門課,他知道統計很荼毒大家,他很想用相機把大家被荼毒三小時後的臉拍下來....,因為之前有個上過他課的學生,後來成為了Verizon的CEO,所以他最好要對大家好一點,說不定他之後如果要找工作還要靠大家.....

大家都很熱烈的跟老師道謝,而且走出門口的時候,都一一跟老師握手。當然我也不例外,我是最後面,問完今天想問的問題之後才走,老師最後還補了句"Nice meeting you"。很平常不過的一句話,但我真的很開心。除了上課的時候,他三不五時會跟我開個小玩笑之外,上星期掙扎很久之後,硬著頭皮跑去問他可不可以當我申請intern的推薦人,他一口就答應了,叫我e-mail提醒他,還很客氣的說只要能幫助學生的事都是該做的。超感動的!

這門課也讓我認識了另一位朋友Cally。我目前的英文以及跟外國人互動方面的認識,也許都還不足以讓我交到一個比較深的外國朋友。但是跟坐我旁邊的Cally聊天讓我覺得很開心,我超佩服她的,一個很優秀的年輕女生,白天上班,晚上上課,回家還要照顧可愛的兒子。下課聊天的時候,她總是很有耐性的聽我用我的破英文在那邊亂"魯"。有次聊到最近intern好難找,她馬上叫我下次帶我的履歷給她,她有朋友的朋友在某某公司。我當時驚訝了一下,馬上跟她說,我真的沒有要麻煩她的意思,心裡真的非常感謝她。(難道這就是MBA的小驚喜?)那天晚上我真的超開心的,開心我很lucky的認識了她。

今晚聽到Cally說她其實滿enjoy這學期的統計課的。其實這句話也就是我今晚的心情跟感想。很簡單的一句話,也蘊藏了很多簡單的快樂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Lynn,看到你可以這麼享受這麼枯燥的統計學,可以以這麼感恩的心去細細體會上課中的師友間的互動,也很用心很珍惜在紐約求學的各種體驗.無論你將來在甚麼地方,我非常確定你都會有滿滿的經驗與回憶相伴,又有內容也很愉快,很令人羨慕,真希望我可以再年輕一次! Please keep enjoying Your "PRESENT" in USA. 假周潤發

Neq 提到...

謝謝小舅舅!你這個鼓勵讓我超開心的,不過我有很多空間要加油啦~ XD
Looking forward to meeting you soon!

ps.你一直都很年輕的嘛!(嘴巴超甜)